兩個轆就係我對腳

「兩個轆就係我對腳」講的是「單車代步」,以下簡介幾條用過多次的交通路線,讓大家看看兩個轆怎樣成為我對腳。

 佢就係我對腳

路線1:屯門—粉嶺

第一條是上班的路線,當時家住屯門區,在粉嶺工作,位置不近港鐵站。

沒有單車代步:乘小巴到上水>轉港鐵到粉嶺(10分鐘)>步行(10分鐘) / 乘巴士(10分鐘)到公司

單車代步  :乘小巴到上水>踩單車到公司(20分鐘)

用單車代步後發現所需時間差不多,節省一次轉車,感覺較順暢。

短途交通:巴士、步行、還是單車?

路線二:屯門(南)—屯門(北)

第二條是去當時女友 (現在老婆) 家的路線,我們都住在屯門,但是沒有直達的公共交通。

沒有單車代步:乘港鐵巴士去市中心(20分鐘)>再轉港鐵巴士(25分鐘)

單車代步  :踩單車直逹(30分鐘)

結果需要45分鐘,交通擠塞時再加15分鐘,我們都笑說在同一區長距離戀愛。
用了單車代步後,所需時間30分鐘。

踩單車可自由地選擇路線。

路線三:大埔—上水古洞附近

第三條路線也是上班路線,現在於大埔區居住,在上水古洞附近上班。

沒有單車代步:乘港鐵去上水>轉乘小巴到公司(15分鐘)

單車代步  :乘港鐵去上水>踩單車到公司(10分鐘)

上水石湖墟一帶、寶石湖路有時塞車情況嚴重,道路暢通時15分鐘,但塞車時間可能也有15分鐘。踩單車的時間只需10分鐘,比道路暢順時還快。

有時踩單車比乘車更快。

上面就是我用兩個轆成為我對腳的經歷。

每個人的生活都深受交通方式影響,你能去的地方、會選擇去的地方,以至每天上班、上學有幾辛苦,全都受交通影響。

試想想,同樣的職位,一個用15分鐘就到公司,另一個用2.5小時才到公司,你會選擇哪一個?

自小於屯門長大,上班的時間都超過1小時。一程1小時,每天2小時,一星期12小時,一個月就有48小時!我發現如果交通時減少一點辛苦,生活可以輕鬆得多。

2019年6月開始,香港人經歷了多次港鐵關站,大家都發現日常生活被港鐵深深影響,不少人開始反思以鐵路為主的日常交通,思考其他的交通方式,有些人甚至以罷搭港鐵來表態。

我相信是時候重奪自主的生活
擺脫他人的控制。

香港人,用對腳反抗!
註:圖中「香港加油」雙向字由台灣設計師馬賽創作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