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km VS 12km

原本用兩個轆代步是的方法是把單車帶上港鐵,由上水才起步踩單車,主要代替上水轉乘的小巴。

香港人一次又一次被港鐵出賣,還拒絕公開831閉路電視片段,我在9月起響應呼籲,罷搭港鐵。雖沒有完全罷搭,但回程也不會搭港鐵,通常是踩全程回家,距離由每日踩2km變成每日踩12km。

踩2km和12km的分別是…
  • 做多了很多運動
  • 多了很多一邊踩單車一邊發呆的時間
  • 平日雙腳保持少少酸痛的感覺
  • 每日少一次含淚搭鐵
還有…


車軚損耗快很多!

大家可看到除了有砂粒楔入車軚,仔細看還有無數小洞,而其實另一條軚之前已爆軚。

會不會很累呢?頭幾天也比較累,之後慢慢發覺踩12km也不太疲倦,睡一覺又恢復了。計一計,每天12km,9月到現在估計有720km,原來已經去到台灣了!


10月曾試過來回全程單車代步,頭痛和腳軟;但到了11月連續多天踩同樣路程也沒有問題。行出第一步後,堅持下去,就會看到自己的進步。

無參與過罷工、無完全罷搭港鐵,眼看著港鐵協助POPO虐待市民、抹黑市民、剝削市民,而我卻進貢港鐵,感到很慚愧。

香港人,請一起從港鐵手中重奪應有的,合理的車費、安全的行程、交通的選擇、廉潔的社會。不要遺忘、不要麻木,港鐵合法地搶了香港人的錢,傷害了我們的年輕人。

我可以選擇罷搭港鐵,因為我有單車和雙腿;所以兩個轆對我來說不只是運動器材和交通工具,還是抗爭工具。

看見越來越多上班裝束的人在粉嶺和大埔中間踩單車,覺得好像多了同路人,讓我們一起重奪自主交通!

留言

熱門文章